內容來自sina新聞

武漢樓市銀十旺過金九 購房者避開限購搶投資

  "瘋瞭,這些人都瘋瞭嗎?房子不要錢麼?"一大早,本報的網友群裡有人這樣感嘆,據這位自稱要"抄底投資"的買房人介紹,10月份以來,趁著新盤上市比較多的季節,本想到處轉轉撿點便宜貨,沒曾想,自己看中的四五個樓盤,"房子賣得跟白菜似的",壓根就沒找到合適的出手機會。

 十月樓市"豐收"

  "中國式過馬路",是網友對部分中國人集體闖紅燈現象的一種調侃,即"湊夠一撮人就可以走瞭,和紅綠燈無關。"記者近期走訪也發現,抱有從眾想法的"中國式買房"行為頗為流行,與這位網友類似:"傢裡有房住但符合買房條件,手有閑錢,看到周圍的人紛紛買房,自己也心動跟風",這樣的"中國式買房"群體,為武漢樓市成交屢屢創出新高作出瞭"卓越貢獻"。

  記者從相關機構拿到的一份監測報告顯示,10月中國指數研究院華中分院10月監測樓市推盤36次,供應7708套,當日銷售4538套,去化率58.8%,整個下半年平均去化率接近6成,也就是說,武漢每推出100套房子,當天就能賣掉60套,加上後期散售消化一點,大部分項目"秋收"都不錯。

  不僅如此,記者拿到的表格顯示,10月百瑞景、招商1872、黃陂人新城等項目當天都實現"日光",業內人士介紹,一般開盤去化在6成以上就算成功,全部賣光那就是非常火爆瞭,有些項目甚至很多人買不到而受到舉報。

  避開限購搶投資

  按照一些機構的報告分析,武漢2012年剛需購房占到8成,推動市場成交創出13.5萬套的歷史新高,說明市場非常健康。不過,進入2013年,隨著地鐵、市政的陸續建成,加上下半年地王不斷,各種投資性購房逐漸活躍起來。而在這其中,一大批可買可不買的傢庭,在周邊的影響下,紛紛加入"中國式買房"群體,也是武漢樓市的一大現象。

  記者發現,這些買房群體一般都符合政策條件,不在限購范圍,甚至通過離婚等五花八門的手段規避限購,這種現象現在比較普遍,比如白沙洲和四新這些區域,一些符合購買二套房的傢庭,很多抱有投資目的,他們一般被統計為改善性購房,甚至也被定義為剛需,但從傢庭實際看,這些區域暫時配套不足,根本不可能起到改善居住環境目的,主要是周邊人買房投資成風,加上通脹保值壓力,無奈之下就先買一套放著,長線持有坐等升值。

  "銀十"趕超"金九"

  這種"中國式買房"行為,也造就瞭白沙洲和四新成為武漢樓市成交最旺盛的區域,其中僅萬科金色城市兩年半時間就賣掉瞭近6000套房子,而根據最新的統計,這些曾經的"窪地"價格也都紛紛攀升到七千以上,早期的"中國式買房"群體至少在賬面上都實現瞭20%以上的收益。

  不僅如此,一位白沙洲樓盤的營銷經理告訴記者,這個區域很多首次購房者,特別是湖北省內的買房人,多半都帶有投資意圖,一般都是在一線城市工作,由於當地房價動輒兩三萬,就先在武漢買一套放著, "在北京買房不可能,在武漢有套房心裡比較有底,年齡大瞭也有退路,至少找媳婦多個本錢吧!"一位已經在萬科金色城市買瞭房的網友這樣調侃自己。

  "中國式買房"盛行,也推高瞭整個市場,武漢10月住宅成交15765套,創出武漢樓市月度成交的歷史紀錄,至此,2013年前10個月武漢住宅成交13.02萬套,距離2012年的13.5萬套一步之遙。

  秀在金秋京城全民選房季之"地鐵新力量"

  【點擊報名】11月16日京秦唐三地聯動北京大型看房團



新聞來源http://bj.house.sina.com.cn/news/2013-11-07/15212485645.s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nestwrigh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